政府體系踢皮球? 宋楚瑜批:沒有各部會,只有各部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久未露面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日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談到近來政局,坦言自己相當「憂國憂民、親痛仇快」──又憂國民黨、又憂民進黨、親民黨很痛,而他也不曉得哪一個是仇人;至於國內接連發生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張顯耀遭拔與食安等問題,宋楚瑜說,「最難過的是,每件事都還沒有結論與處理方法,新的事情又發生」,他更高分貝喊話,「人民相信的是一個政府,政府招牌還有分民進黨、國民黨執政的政府嗎?」

主持人謝震武詢問宋楚瑜,如果省長任內爆發這麼多事情,該如何解決?宋強調,「這是政府態度問題」。他舉例,他剛擔任省主席時,與前總統李登輝赴苗栗通霄勘災,當場有名水利處官員向李報告,指某條河川根本不關省府的事,而是縣轄河川,宋聽聞不滿,隨即找來該名官員,告訴他「如果再講這種話,我請你離開省政府」。

宋強調,難道救災,人民會問這是省府管、中央管,還是地方管嗎?他更批評當前政府體系,「沒有各部會,只有各部落,你管你的、我管我的,有分工沒有合作」,並指江宜樺內閣缺乏領導力與執行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