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芝麻糊阿嬤把「暖暖包」沖泡喝 食道、胃腐蝕吐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恐怖!

▲暖暖包主要成分為鐵粉、鹽類和活性碳等礦物質,與水氧化高溫可達60度。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84歲的老婦人,誤將放在桌上的暖暖包當作芝麻糊,沖泡溫水來喝,隨後出現肚子嚴重絞痛,還咳出少量血絲,家人嚇得急忙將她送醫。醫師指出,因暖暖包內含大量鐵粉及其他鹽類活性碳等礦物質,和水反應氧化後會放出大量熱能,最高溫可達60度,婦人腸胃嚴重灼傷,所幸經過治療已慢慢排出體外。

阿嬤誤將暖暖包當芝麻糊沖泡喝下肚後10幾分鐘,馬上感覺上腹部嚴重絞痛,並咳出少量血絲,緊急由救護車送往台中醫院治療。得知是誤食暖暖包,衛福部台中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賴馨吾3日表示,當時隨即為阿嬤進行胃鏡檢查,發現她食道下段黏膜、胃的後半胃壁呈現廣泛糜爛性潰瘍及焦黑壞死,「好像被燒燙過一樣」,胃竇部制胃幽門前部受損特別嚴重,屬於急性腐蝕性傷害的潰瘍及壞死性病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老婦人的X光片上還能見多處亮亮的白點,而這些都是鐵粉,賴馨吾指出,因為鐵粉屬於金屬才會反光,「在X光照射下,反射反光回來,所以看到的就是這樣。」

▲暖暖包當芝麻糊!阿嬤誤飲,腸胃灼傷。

暖暖包上面都有警語,阿嬤怎麼會誤食呢?原來是外傭將暖暖包放在餐桌上沒有注意,阿嬤以為是早餐,喝下後覺得肚子暖暖的,還一口氣喝光,接著肚子就開始絞痛。事實上,一般暖暖包的內容物有鐵粉、活性碳、蛭石以及鹽類等礦物質,發熱原理就是透過蛭石及活性碳,吸附氧氣跟水,與催化劑跟鐵反應氧化,放出的熱量最高可達60度

確認暫無進一步腸胃道穿孔現象後,賴馨吾說,接著和血液毒物重症等相關專科醫師進行統合治療,給阿嬤高質量的質子幫浦抑制劑連續注入,加上適當劑量的解毒劑治療,4天後阿嬤病情漸漸穩定,轉入普通病房2天後便辦理出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