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遊偷神像金牌 誆稱擲筊獲神明同意

▲遊金門竊神像金牌陸情侶送辦。(圖/金門縣府行政處公共關係科提供 )

社會中心/金門報導

大陸一對陸客情侶利用十一長假期間,循小三通模式到金門及澎湖廟宇自由行,順便行竊寺廟金牌及神像,一共得手5尊神像、7面金牌,落網後來辯稱神像及金牌都是經擲筊獲得神明同意後再拿取,準備帶回大陸,沒有行竊意圖。兩人3日被金門警方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陸鴛鴦盜落網贓物。(圖/金門縣府行政處公共關係科提供 )

金湖警察分局表示,嫌犯陳姓男子在大陸從事佛珠製作及神像雕刻,女友則在浙江寧波擔任人力管理工作,情侶2人於9月28日循小三通模式,以自由行名義來金門旅遊,隨即在尚義機場搭機至澎湖,30日再次回到金門,於10月2日在金湖鎮瓊林保護廟行竊4面金牌。

警方在鴛鴦大盜下榻的住宿飯店取贓時,另外發現神像5尊及金牌3面等可疑物品,這對情侶坦承在9月29日澎湖旅遊時在一間觀音亭拿取註生娘娘、觀音大士及白度母觀音大士各1尊,10月1日在金湖鎮護國寺,拿取羅漢神像2尊及3面金牌,辯稱神明及金牌都是經過擲筊取得神明同意後再拿取,並無行竊意圖。

警方查出,陳嫌下手行竊金牌時,其女友劉女在旁把風,並趁廟方人員不注意時下手,且金牌價值昂貴懸掛神明身上,所言不足採信,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金湖分局分局長江建宏表示,金門是以觀光立縣為主的島嶼,佔有兩岸重要樞紐之特殊位置,歡迎兩岸三地朋友來金旅遊,但如有觸犯刑事法令之行為,警方絕對有信心及能力,在第一時間全力偵破,有效即時制止是類案件發生,保障民眾財產安全,維護良好治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