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辦員警昏倒 「佔中」示威者不讓救護車通過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蔡清文/綜合報導

「佔中」行動第6天,示威民眾繼續包圍在特首辦公室前,很多要上班的公務員看到出入口都被圍欄圍住,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人乾脆徒手爬過去,有人則覺得受到委屈,不斷大哭。一度有員警昏倒,警方要求開道,卻被示威者阻擋,雙方發生嚴重推擠。

全副武裝的港警不斷衝撞拿著雨傘的群眾,添華道特首辦外情勢相當緊張。上午9點半左右,一名員警昏倒,警方打算開道讓救護車通過,遭抗議民眾拒絕。警力步步逼近,群眾往後撤,開出一條通道,救護車緩緩通過後,一名男子躺在馬路上大聲咆哮,隨後被警方拖走。

▲警員護送救護車離開特首辦,場面十分混亂。(圖/翻拍香港有線新聞i-CABLE)

民眾說什麼都要死守,以免警方趁機運送物資。不過,這下可苦了要上班的公務員,因為每個出入口都是圍欄,要進辦公室真的很難。「不准拆!」群眾與公務員對峙,幾乎沒有妥協空間。

群眾情緒高漲,警察無語,倒楣公務員只好徒手攀爬圍欄。「都不讓我們過!」成功突圍的各個表情無奈,帶也有人覺得委屈,當場痛哭失聲。

▲港府發聲明要示威者盡速離開,讓官員正常上班,員警手持警棍守在特首辦外。(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放假後第一個上班日,亂成一團,有民眾看不下去,當起協調者。「我希望你們高抬貴手,大家能夠心平氣和。」民眾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才讓激動的群眾稍微冷靜,沒有釀成更大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