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要和學生溝通做好普選 林飛帆:學什麼馬英九!

▲林飛帆參與1日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台灣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梁振英2日深夜回應學聯公開信,指出自己絕對不會下台,會做好2017年普選,承諾會委派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學生討論溝通「政改」。位於金鐘的示威者聽完聲明都噓聲四起,痛批「根本是拖延戰術」。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則在臉書表示「梁振英你有創意ㄧ點好嗎?學什麼馬英九!」

記者會現場問及警方到底會不會使用橡膠子彈驅離?梁振英並沒有正面回應,指出過去五天以來,看到市民表達的訴求,一直以來警方都以容忍的態度,面對佔領中環行動,政府以及警方將會以最大程度的忍讓面對「佔中」,示威者如果衝擊政府機關、警察總部、部長辦公室等等,這些問題和後果將非常嚴重。

梁振英強調,由於警方防線靠近建築物,如果衝擊的話,將會影響附近民眾。針對政改討論,希望香港人能透過一貫和平的方式討論政改。另外,至於和學生代表的談話,他強調,希望能在人大常委決定的條件下,進行和平理性的討論,自己絕對不會辭職,會做好普選。

學聯2日晚間發表最新聲明,認為梁振英如果要和學生對話,應該選擇在公共場合。而學聯稍早向林鄭月娥發表公開信,表示學生和政府對話的唯一議題是「政改」,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另外,特首梁振英已失信於民,沒管治威信,要求確立平等權利,實行真普選、真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