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先別急著升級! GQ盤點iOS 8的5大缺憾

圖、文/GQ

隨著iPhone 6、iPhone 6 Plus的發表,蘋果也於9月17日推出全新的iOS 8作業系統,但是不少用戶更新後哀聲遍野,所以先別急著馬上升級,先看看我們整理出iOS 8的5大遺憾,再做選擇也不遲!

1. Mac與iPhone、iPad同步功能尚未能使用

iOS 8讓不少用戶急著更新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能讓你的Mac與iPhone、iPad做同步,讓用戶可以不同的iOS系統中繼續未完成的動作,更讓Mac增加了撥打電話、發送簡訊等功能,但這看似非常誘人的功能還未能使用,要等到全新的OS X Yosemite系統發布才能同步,而OS X Yosemite目前傳出將會於10月21日發表,想使用該功能的用戶可要再等至少一個月!

2. Siri功能仍處被動

自從Siri出現後,語音識別功能就被視為每代iOS更新的重點,但是更新後的Siri仍不如Microsoft內建的Cortana語音數位助理,Cortana能主動提供用戶感興趣的資訊,Siri在這部分表現的非常被動。

3. 橫像模式僅支援iPhone 6 Plus、iPad

蘋果首次在新一代的iPhone做手機平版的跨界使用,iOS 8也因此對iPhone 6 Plus支援橫屏操作模式,但卻獨厚iPhone 6 Plus、iPad,忽略了其他Apple用戶,連iPhone 6都無法使用!

4. 近場通訊功能NFC受限

新一代的iPhone也增加了NFC晶片,但是Apple的NFC功能卻只能支援尚未在台灣流通的電子錢包功能,關閉了文件傳輸功能,因此Apple用戶仍然不能手機碰觸手機就能傳輸文件

5. 有限的定制性

iOS 8中豐富了定制功能,通知中心、快捷鍵等開關以及iOS 8中最亮眼的第三方鍵盤等都可以感受的出來。不過出於對使用統一性的考慮,Apple並沒有像Android那樣開放第三方介面訂製,因此如果你想實現個性化的設定,iOS 8暫時還是無法。

(圖片來源:Apple Inc. Facebook)

延伸閱讀:
>>iPhone 6、iPhone 6 Plus到底該不該入手?7大規格資訊總整理
>>iPhone 6哪裡買最便宜?各國iPhone 6、iPhone 6 Plus售價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