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色隧道芒果樹「剃光頭」 玉井區長李佳隆記過

▲天然綠蔭一夕空,玉井綠色隧道「剃光頭」。(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被因雇工認知誤差遭「剃光頭」,景觀復原至少要二年,引發民眾憤怒。市長賴清德也震怒,要求區公所提檢討報告。市府考績會以區長李佳隆處理有失當,損害機關形象,決議記過一次。

玉井區通往望明里的綠色隧道長達1公里,共有115棵土芒果樹,自日據時代起已存在,約有80年歷史,綠隧美景也是玉井著名的地標。近期有民眾向公所反應有部分芒果樹遭病蟲感染,區公所雇員剪修,沒想到這一剪就是將長1公里多的天然樹蔭全部被「砍頭」,讓本來就反對剪樹的民眾火大。

▼台南市玉井區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遭「砍頭」,民眾質疑是市府縱容才會發生此事。(圖/翻攝自劉怡伶臉書)

9月27日賴清德參加全台最老的菩提樹慶生會,會中大談市府護樹植樹成果,並呼籲市民一同參與。會後面對媒體採訪時,對於「芒果樹砍頭」一事表示,城鄉對樹木的認知有差,才導致整條樹都被砍光,除了為了會加強教育宣導外,不排出針對此事懲處相關人員。

這些話讓在場的民眾聽到後,馬上跳出來回嗆說,是因為先前市府同意北成路建商移除建案前樹木,事後民眾投訴而市府並未懲處相關人員,才導致大家有樣學樣。

芒果樹「剃光頭」一事引發民怨後,藍綠議員也紛紛痛批,甚至傳出李佳隆四處動員「關說」,希望市府不要處分,李佳隆否認關說,只承認有到舉發人家中關切。市府民政局長陳宗彥否認有受到施壓

台南市考績會2日開會,決議對李佳隆記過一次處分,並表示李處事有過失,情節嚴重,李佳隆也自覺違反規定,自請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