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理想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黃之鋒:已有坐牢準備

▲黃之鋒坦言,已經做好坐牢的準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下最後通牒,要求特首梁振英3日0時前下台,2日晚間情勢緊張,不過連續5天佔領中環、旺角和銅鑼灣等等也引起不少反彈。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金鐘演說,引用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台詞「沒夢想和鹹魚無差別」鼓勵香港民眾,為爭取民主繼續撐下去,更直言自己「已做好坐牢準備」。

今年才17歲的黃之鋒面對公眾演說不只有魅力,更有號召力,1日站上第一線向支持者喊話,「這是場長期抗爭」、「如果投身民主運動沒有理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是不是中央不接受,我們就投降?不是!」,並以台灣太陽花學運為例,要大家別放棄。

香港人對於「鹹魚說」應該很熟悉,黃之鋒引用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台詞,「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啊」,使用熟悉的話引起共鳴;其實這句話是黃之鋒的口頭禪,今年元旦遊行他也這樣激勵民眾,這次佔中雖然可能面臨被捕、坐牢,但仍毫不畏懼,依舊站在最前線。

黃之鋒雖然年僅17歲,公眾演說的魅力已不容小覷。他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更表示,「已經做好會坐牢的準備」,面對記者詢問「你說你有坐牢的心理準備,為你的信念奮戰,那你的追隨者呢?那些學生呢?你希望看到他們坐牢嗎?」他沉痛回答「沒有人希望坐牢,我也不想」、「如果可以,我也希望這時候能好好待在家、和家人一起吃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1996年次的黃之鋒,站在佔中青春浪潮的浪頭上。(圖/路透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