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最遙遠的2公分 張銘煌鉛球奪金遺恨

點評:阿......就差那麼一點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等了48年,全台期望張銘煌能幫助台灣男子在亞運田徑上拿下金牌,第2擲奮力擲出19公尺97,但最終仍遭到沙烏地阿拉伯阿布杜馬吉德(ALHEBSHI Sultan Abdulmajeed E)超越,他第5擲擲出19公尺99,就差2公分,張銘煌獲銀,和金牌失之交臂。

▲張銘煌就差2公分,仁川亞運只能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張銘煌開始狀況不錯,首擲就擲出19公尺05的成績,第2擲更擲出19公尺97排名第一,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好手,亞洲記錄保持人阿布杜馬吉德一次比一次好,第5擲擲出19公尺99,將張銘煌超越成為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銘煌關鍵的第6擲不到18公尺,無緣奪金。19公尺97沒有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但卻是自己所參加的三屆亞運中,成績最好的一次。

32歲的張銘煌,不諱言今年亞運就是要金牌,曾在倫敦奧運拿下第12名,為我國首位進入鉛球決賽的選手,本次征戰仁川亞運田徑隊也特地將他的美國教練巴比特(Donald George Babbitt)納入教練團,希望張銘煌能夠一舉奪金,但可惜事與願違。

張銘煌過去曾於2006杜哈亞運拿過銅牌,2010廣州亞運同樣也拿下銅牌,經過了8年的準備、沉潛,2014仁川亞運可惜仍只摘下銀牌。台灣男子田徑上次在亞運奪金,已經是1966年曼谷亞運,十項全能好手吳阿民奪下金牌,若追朔到上一面田徑金牌,1994廣島亞運女子200公尺,王惠珍奪下金牌。

男子標槍鄭兆村第5次擲出81公尺61,排名第5,全國記錄保持人黃士峰,僅擲出74公尺65,總排名第9。

男子4x100公尺接力,楊俊瀚、劉元凱、王文堂、羅巖耀,前3棒中華還一度保持在第3名,但可惜最後一棒被超過,最終跑出39秒20總排名第5,沒能打破全國紀錄,金牌中國則是37秒99打破亞洲記錄。

女子4x100公尺接力,中華徐詠潔、廖靜賢、柯靜婷、胡家蓁跑出44秒99排名第7,可惜沒能夠打破全國紀錄44秒58。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張銘煌鉛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