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5年妻病死 「中國好女婿」獨力照顧岳母40年

▲婚後5年妻子病死,馬文成獨力照顧岳母40年。(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一名男子馬文成因「孝順」而成為當地名人,他的妻子在婚後5年就不幸離世,但他不但沒有另尋「第二春」,反而獨自一人擔下照顧岳母的責任,這一做就是40年,讓附近的鄰居都稱呼他為「中國好女婿」。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馬文成在成都市金牛區金橋社區是一名家喻戶曉的人物,1971年時他和岳母蘇德瓊的獨生女結婚,但妻子卻在1976年時因肺氣腫而病死,當時他答應妻子一定會好好照顧孩子以及岳母。

「這麼多年,他真的是個好人。」蘇德瓊感嘆道。為了讓生活更有保障,馬文成在農務之虞也會到附近市場賣東西,不放過任何能多賺一點錢的機會;不過,蘇德瓊卻在1984年時罹患腹膜炎,為了籌出200元人民幣的醫藥費,他不顧家人阻止賣掉三輪車和板車,「生命只有一次,錢以後還能想辦法賺。」

手術之後,馬文成將蘇德瓊接回家裡照料,每天幫她敷藥3次,3個月之後才把岳母的身體健康調理好;雖然街坊鄰居都對馬文成的「孝心」很感動,甚至封為「中國好女婿」,但他只是笑著說,「都是應該的,本來就是我的母親,我不照顧誰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