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仁川亞運總收視分鐘數大幅成長 203%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4 亞洲運動會(亞運)已於 9 月 17 日在仁川正式開賽,遠傳稍早公布「遠傳行動電視 2014仁川亞運直播服務」使用數據,表示從直播開播以來,平均收視人數成長 1 倍,總收視分鐘數也大幅成長 203%,9 月 19 日(五)的仁川亞運開幕式,創下當日遠傳行動電視的收視高峰。

▲仁川亞運中華成棒返國-林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根據遠傳提供的數據分析,這次仁川亞運直播服務主要收視族群以男性最為活躍,年齡層集中在 45 歲以上,Android 手機用戶約占八成;有六成以上的新行動電視收視用戶。在收視習慣上,九成會透過行動網路觀看直播,晚上 9 點後 Wi-Fi 的使用比例才會略為增加,由此可見行動網路的便利性與穩定性,已經深獲民眾信賴。

遠傳行動電視亞運頻道開播之後,平均收視人數成長一倍,總收視分鐘數也大幅成長 203%,9 月 19 日(五)的仁川亞運開幕式,創下當日遠傳行動電視的收視高峰。

另外,亞運播放期間,只要有中華代表隊的賽事或是特別報導的時段,直播流量都會明顯上升,特別是台灣民眾最關心的賽事項目「棒球」。

遠傳電信表示, 9 月 24 日(三)的棒球預賽中韓之戰,同時上線觀看人數成長三倍,儘管中華隊遭到韓國以 0 比 10 於 8 局下提前結束,觀眾仍堅持到最後一刻關注賽事為中華隊加油。9 月 27 日(六)棒球四強賽的中華vs.日本,在中華vs日本10:3領先的優勢下,同時上線觀看人數增加四倍,也因此帶動隔天9/28 (日) 棒球金牌戰〝中華vs.韓國〞收視熱潮,再創觀看人數與收視分鐘高峰,不過遠傳並未提及確實的收看人數等相關實際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