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到基隆」 謝立功邀辯論林右昌回嗆擴大開戰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回應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提出的辯論會,他認為應該擴大到六位一起舉辦。(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捷運到基隆」的議題,意外引發藍營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和綠營參選人林右昌戰火!謝立功邀請林右昌一同「辯論」,而林右昌2日也回應表示他願意參加,並認為辯論應該要擴大到和6位基隆市長參選人共同進行,「要辯就大家一起辯。」

謝立功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參選基隆市長政見,其中一項「捷運民生汐止線到基隆」引發藍綠陣營戰火,謝立功邀請林右昌與他用「辯論」正面對決政策。林右昌今則指出,國民黨需先解釋為什麼在基隆執政60年,卻把基隆從一個最進步、繁榮、美麗的地方變成全台灣最不快樂、最不幸福,市政滿意度最後一名的城市,並問謝立功是否也應該代表馬英九長期對基隆許下承諾卻全部跳票一事,向基隆人說聲道歉?

林右昌表示「捷運到基隆」是基隆人一直以來的期待,但20幾年過去卻一點進度也沒有,到目前為止,民生汐止線也根本還沒核定,沒有編列預算,更不用提動土或是動工。對於謝立功邀請辯論,林右昌雖然接下挑戰,但回嗆應該要擴大辦理,邀集6位基隆市長參選人共同討論。

▲基隆市長候選人一起辯論,謝立功陣營方面說不會迴避,但想請林右昌先跟謝立功「單獨辯論」。(圖/本報資料照)

林右昌隔空回覆後,謝立功也隨即表示,選舉政策辯論是很正常的事,希望雙方陣營能盡快安排辯論的相關事宜,謝立功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國瑋並說,謝辦隨時都可以主動與林右昌陣營聯繫,進行相關的幕僚作業,針對舉辦的時間、地點與由誰主辦,謝辦完全持開放態度,也希望民進黨陣營以同樣積極的態度面對此事。

至於是否要請所有市長候選人一起辯論,黃國瑋強調,謝立功陣營方面不會迴避,但想請林右昌先跟謝立功「單獨辯論」,呼籲林右昌不要怕被看破手腳就找理由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