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季後賽美聯第一輪 3日皇家@天使

文/洛老師

皇家 @ 天使

Jason Vargas對Jered Weaver

皇家PK @2.56, +1.5 @1.71

天使PK @1.58, -1.5 @2.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小8

洛城之王

天使今年季後賽的第一戰,自然是派出18勝並列美聯勝投王的當家王牌Weaver應戰,強大的Weaver在主場先發幾乎是堅不可破,主場ERA只有2.68、WHIP更是低到只有1.05,今年挨轟也幾乎都是在客場,18次主場先發天使贏了13場,想在洛杉磯擊敗他接近不可能的任務。

整季下來Weaver沒碰過什麼大低潮,過去07-09年季後賽也投得十分出色,是一名穩定性和心理素質都非常良好的球員,天使排他打第一戰絕對是胸有成竹。

今年沒有任何對戰皇家的紀錄,雖然帳面是上對皇家很久沒輸過,對戰球隊還是六連勝,不過上回交手已經是2012的事情,當時的皇家還在重建中,所以這部分看看就好。

由於外卡賽那個匪夷所思的調度將Ventura給用掉,皇家在ALDS的比賽只能派出Vargas來應戰,看看他九月的表現可能會讓球迷覺得不是非常安心-連續四場先發至少失掉4分、個人三連敗、球隊四連敗,狀況明顯不佳。

對戰天使Vargas今年投過兩場,一場優質先發、一場被打爆,兩場均無關勝敗。他和Weaver一樣都不是剛猛型的投手,球質也不算重沒有失投的本錢,控球狀況將決定一切,讓對手逮到機會恐怕是留都留不住的。

艱苦的勝利

皇家的牛棚在外卡賽也是逆轉勝的大功臣之一,除了Ventura那個調度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其他的投手表現基本上都沒什麼好挑剔的。

要說季中牛棚補強最成功的球隊,絕對非天使莫屬。換來兩名老經驗的Jason Grilli和Huston Street整個讓天使牛棚煥然一新,ERA從4開頭質值落到現在的3.52,雖然稱不上頂強,可能也輸皇家一點,不過整體來說已經相當堪用了。

不過這場比賽其實還是有些變數存在,首先當然是先發投手的續航力Weaver完勝Vargas,牛棚會需要比較早上班,加上皇家投手前天已經有上場投過,天使投手則都有充分的休息,這些都可能在比賽的後段造成影響。

機槍 v.s. 重砲

皇家的打線靠的完全是機槍串聯和閃電戰術,沒有太大的長打殺傷力,不過速度和短程安打屢屢撕裂對手防線造成極大破壞力,這點將會是他們取勝的本錢。

天使打線是出了名的可怕,今年例行賽162場打下全大聯盟最多的773分,打擊率和長打率皆名列前茅,最可怕的還是他們關鍵一棒的打點能力。今年的得點圈打擊率.268和皇家.271差不多高,不過天使打線強在具有長程砲火的威脅,分數是可能用灌的。

兩隊的中心棒次都有不錯的殺傷力,不過天使的MVP連線帶給對手的壓力會勝過皇家-Mike Trout、Albert Pujols、Josh Hamilton(預計可以歸隊);就算到了後段棒次兩邊也都沒有明顯的弱棒,都是進攻能力非常強大的球隊。

投資策略

這場和老虎對金鶯的比賽一樣,老師認為最大的關鍵會在於一點:Vargas沒有投過大聯盟季後賽。加上這又是客場出賽,和身經百戰的Weaver相比這點絕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以他九月到現在的狀況不是沒可能被天使狠狠修理一頓。

趨勢面來看,皇家在Vargas近4次先發全敗、近6次客場先發1W5L、近10次受讓3W7L;天使在Weaver近9次先發7W2L、近4次主場先發全勝、近54次主場讓分42W12L,看起來皇家要擊敗天使看起來難度是極高。

Weaver在主場先發基本上十拿九穩,沒有出現被球擊中提前退場或是奇怪的受傷,天使要贏球通常不是問題,而以這場比賽的條件看起來,天使是很有可能輕取對手過盤拔得頭籌。

天使 -1.5 @2.20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