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柯文哲MG149帳戶金流 檢傳喚劉如意蔡壁如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委羅淑蕾日前向北檢告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人柯文哲用MG149帳戶,涉嫌洗錢、貪污、逃漏稅等罪,台北地檢署2日以證人身分傳喚負責帳戶核銷的醫務秘書劉如意,以及台大醫院護理師兼葉克膜組長蔡壁如,以釐清帳戶中公帳、個人帳、私帳的核銷及用途。

台北地檢署追查柯文哲MG149帳戶金流核銷及用途,今以證人身分傳喚劉如意和蔡壁如出庭。(圖/資料照)

今日上午9時15分許,劉如意帶著漁夫帽、口罩,低調抵達北檢,蔡壁如隨後抵達,2人面對媒體詢問,都沒有發表任何談話,由法警帶領前往二樓偵查庭。

針對立委羅淑蕾指柯利用MG149帳戶涉嫌涉嫌洗錢、貪污、逃漏稅等罪,無黨籍台北市參選人柯文哲9月18日公布財產自清,但壹週刊後來報導了一段台大醫院流出的錄音,內容是台大醫院護理師兼葉克膜組長蔡壁如,在外科加護病房的辦公室,和醫務祕書劉如意演練未來面對記者或檢方偵訊時如何說明,如同串證,因此,檢方日前緊急喚蔡壁如,並前往台大醫院保全證據。

在MG149帳戶案中劉如意如同帳房負責金流進出、核銷、用途等,所以,檢方先扣回劉如意電腦進行解密,再在今日以證人身分傳喚劉如意和蔡壁如出庭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