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命令別開火鎮壓佔中 「等到失去民意人潮就會散」

▲這場佔中運動也被稱為「雨傘革命」。(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引述了知情人士報導,中國大陸已經下令梁振英不可以開槍鎮壓示威民眾。據悉,目前大陸當局的新策略是:等到這場運動失去了廣泛民意的支持基礎,人潮自然會漸漸散去的。

消息來源透漏,對於目前的僵持情況,大陸政府下達的是「和平應對」的指示。《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位知情人士表示:「北京發出了指示給(梁振英),你不可以開槍,而且必須維持和平的情勢。」

知情人士還說:「控制情勢就是目前的策略,放手讓他們佔領,等到這場運動對其他香港市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民意的風向自然會轉向反對活動,也可能是施壓主辦者請他們停止。

因為這場運動的示威者用雨傘抵擋警方,而且從金鐘政總一直到銅鑼灣,甚至到旺角的罷課行動,到處都可以看到人民拿出不同顏色的雨傘,因此國際媒體稱這場運動是「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而大家都在看習近平將會如何「收傘」。

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的最新一期封面,就是用雨傘革命當作封面,上面有一位戴口罩並舉著雨傘的人站在灰濛濛的街上,封面上的副標題也寫著「香港爭自由對中國構成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