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遭抹黑「賄選」 柯文哲發米行程連夜喊卡

▲柯文哲團隊擔心遭批「賄選」,緊急喊卡發米行程。(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原訂2日上午,與台聯市議員候選人謝建平在萬華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進行「援助弱勢發小包米」的活動,今日上午9點卻臨時取消。據了解,在「MG149帳戶」風波尚未平息前,柯辦擔心「發小米」將讓外界做文章,或讓檢調單位「修理」,只好取消。

記者上午去電謝建平,坦言柯辦幕僚1日晚間曾以電話溝通,表達對活動內容有疑慮。謝強調,目前米市價1台斤32元,他準備的小米才半斤、16元,加上真空包裝、貼紙,並不會超過30元,沒有違法疑慮,但對方仍明確表示,為避免柯文哲困擾,希望能取消活動。

謝建平轉述,柯辦認為,就算沒有違法疑慮,屆時若動用國家機器修理柯文哲,恐怕說也說不清。

謝建平指出,小包米上頭印有他與柯文哲的合照,但只掛上他的名字,面對柯辦取消行程,他也表示理解,尤其在柯文哲「處境艱難」的狀況下,可能隨時會面臨國民黨的司法打壓,為了不傷害柯文哲,他也同意將活動暫緩。

柯文哲辦公室則表示,行程喊卡是因為謝建平活動取消,上午並不會去北檢說明MG149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