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黑寡婦蜘蛛」咬一口 英美髮師手指龜裂流黑膿

▲安德莉被「假黑寡婦蜘蛛」咬傷後必須截去手指才能保命。(圖/翻攝自i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東北部的杜倫郡(Durham)一名美髮師安德莉日前帶孩子到公園玩耍時,左手食指被「不明生物」咬了一口,最後卻必須「截指」才能保住性命。安德莉回想整個事件經過表示,「簡直就像恐怖片的情景」!

根據《iTV》報導,安德莉(Andrea Wallace)在今年4月帶孩子前往杜倫郡的桑德蘭公園(Sunderland park)玩耍,當時她坐在草地上,覺得左手食指似乎被咬了一下,以為是被蚊子叮咬;沒想到當天回家之後,手指已經腫得比原來要大上一倍,皮膚甚至開始龜裂並流出黑色的膿水。

安德莉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醫生研判這是由「蜘蛛」所咬傷,幾個小時之後毒液就會擴散到心臟,情況相當危急。在她進到醫院1小時內,醫師就安排緊急手術,將她的左手食指截掉,並留在醫院觀察2個多月。

安德莉表示,當時醫師宣布她2小時就會死亡,還以為一切都為完蛋了。經診斷之後,醫師認為,這可能是被假黑寡婦蜘蛛(Steatoda,false black widows)咬傷,雖然這是英國目前毒性最強的蜘蛛,但一般而言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病患是因為傷口同時感染了「食肉菌」,才需要截指救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