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直腸癌腫瘤約3公分 余天怒:黑心外食害死人!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次女余苑綺(綺綺)1日被爆出罹患直腸癌第一期,沒想到同日進手術室開刀切除腫瘤後,余氏夫妻在鏡頭前聲淚俱下地表示,情況比預期中的差,並透露切除下來的腫瘤約3公分。而父親更在痛斥,連醫生都搞不清楚她罹病的原因,只推測應該外食造成,氣到直言「黑心外食害死人!」

余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余苑綺切除下來的腫瘤大小約3公分,且醫生事後評估還要再經過化驗,看看有無轉移到淋巴。而他也透露女兒嚴重程度超過一開始預期的狀況,妻子李亞萍也說女兒患部離肛門很近,恐怕也會有影響,目前還無法確定是罹患直腸癌第幾期。

▲余苑綺的病情比預期中嚴重,父母余天和李亞萍也證實這項消息,並透露她切除下來的腫瘤約3公分。(圖/取自余苑綺臉書、翻攝自《壹週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余天更激動地表示,余苑綺不菸不酒,熱愛運動且作息規律,又沒有家族遺傳,不只愛女想不透怎麼會罹癌,就連夫妻倆都十分納悶。之後,他直言連醫生都說搞不清楚現在的食物是用什麼東西製作而成,因此和妻子李亞萍都認為,就是像黑心油之類東西所烹煮的黑心外食害了女兒

▲余苑綺平日生活規律且健康又熱愛運動,因此父母認為她罹癌的原因,就是因為外食攝取太多黑心食品所致。(圖/取自余苑綺臉書)

據了解,余苑綺8月開始一直拉血便,之後在母親李亞萍陪同下前往醫院檢查,9月復診確定罹癌,本來還被父母蒙在鼓裡,後來因為醫生不經意的一句「一看就知道是癌症了」才知道自己罹患直腸癌。直到1日,她到醫院進行切除腫瘤的手術,狀況卻沒有原先預期的樂觀,讓父母十分焦急,媽媽甚至哭到無法言語。另外,身邊友人也透露,她出道後就一直很希望有機會發片,如今事業受到病情影響,無疑是雙重打擊,只盼其能趕快恢復健康,消息傳開後,網友也紛紛送上祝福。

余苑綺生活低調簡樸,唯一比較大的開銷就是花在照顧貓狗上,且個性貼心懂事,罹患直腸癌後讓余天夫婦及身邊親友心疼不已。(圖/取自余苑綺臉書)

事實上,余苑綺是余天3個兒女中,最懂事也受長輩疼愛的,因為她生活低調,除了把錢花在家中飼養的貓狗身上外,平常過得很簡樸。加上她有心事都悶在心裡,壓力大也不會輕易開口,貼心懂事卻在年紀輕輕遭癌症病魔纏身,更讓父母以及身邊親友心疼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