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馬爾地夫長這樣! 巨量垃圾堆積成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驚人了!!!! 糟蹋了那麼美麗的海洋

▲知名電影製作人拍攝出不一樣的馬爾地夫,揭穿風光旅遊業下的黑暗面。(圖/翻攝自Alison Tea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說起渡假勝地馬爾地夫,許多人會先想到潔白的沙灘與一望無際的海面,但是來自夏威夷的知名電影製作人艾利森(Alison Teal)卻帶觀眾看見不一樣的海島,一個充滿寶特瓶、塑膠袋的垃圾島嶼,希望能喚起人們對環保的重視。

艾利森日前參觀了有「垃圾島」之稱的Thilafushi島,該島屬於馬爾地夫群島之一,是許多衝浪愛好者的天堂,不過隨著觀光業的發達,自然環境也受到摧殘,只是是人多半關注小島獨有的風光,少有人意識到,過度的發展旅遊業已經逐漸摧毀島嶼的天然環境,特別是觀光客所遺留下的垃圾,幾乎就要完整覆蓋整座島,讓環保人士非常憂心。

艾利森與夥伴一起拍攝了一系列名為「失落之島」的照片,清楚記錄下被垃圾覆蓋的島嶼,有港邊漂浮的大量寶特瓶;沙灘上的塑膠袋,甚至有一望無際的廢棄堆積場,艾莉絲拿著衝浪板站在垃圾堆中央,彷彿在說,這個衝浪的聖地究竟是何時變成橫越垃圾的冒險?照片的後面還附上幾張主島的美麗風光照,愉悅的觀光客加上乾淨的海岸,對比根本被視為垃圾場的Thilafushi島,顯得人類多自私狹義。

▲ ▼知名電影製作人拍攝出不一樣的馬爾地夫,揭穿風光旅遊業下的黑暗面。(圖/翻攝自TWC網

這一系列照片震撼社會大眾,許多媒體紛紛進行專訪,她也在臉書上轉貼每一則報導,希望可以喚起更多人重視被掩藏在美麗假面下的真實。

▼取自Alison所上傳的YouTube影片,如被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