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妖刀巴赫拉米猛飆分 霸主伊朗險勝晉冠軍戰

點評:哈薩克這場真的打出驕傲,伊朗應該嚇出一身冷汗...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儘管「亞洲第一小前鋒」巴赫拉米(Samad Bahrami)全場狂轟27分、4籃板、6助攻,但亞籃霸主伊朗1日晚間在仁川亞運男籃「四強戰」仍嚇出一身冷汗,面對一路從資格賽竄起的哈薩克纏鬥到底,伊朗最終僅以80比78驚險勝出。晉級本屆金牌戰後,伊朗將與地主南韓正面對決,哈薩克則將與日本爭奪銅牌。

▲巴赫拉米四強戰全能表現,幫助伊朗驚險過關。(圖/CFP)

賽前一路保持不敗佳績的伊朗,面對哈薩克一役,原先外界多半推估能輕鬆過關,不料哈薩克此戰攻勢相當猛烈,幾名鋒線主力徹底燃燒,即便上半場落後7分仍不放棄,第三節便順利追平比數,決勝第四節更是差點令伊朗翻船,若非「最後一擊」失手,哈薩克差點就要寫下本屆最大驚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薩克此戰下半場能一路緊咬,最大關鍵就在於三分火力發揮亮眼,全隊共砍進多達12記三分彈,波諾瑪瑞夫(Anton Ponomarev)攻下並列全隊最高的16分外帶5籃板,克里尼科夫(Anatoliy Kolesnikov)13分、10籃板,老將葛夫瑞洛夫(Dmitriy Gavrilov)也有11分進帳。

伊朗驚險以兩分贏球,「伊朗妖刀」巴赫拉米27分、4籃板、6助攻的力挽狂瀾表現,絕對是球隊免於翻船的最大關鍵。至於三巨頭另兩位要角,哈達迪(Hamed Haddad)11分、7籃板,卡瑞尼(Madhi Karani)7分、7助攻、3抄截。

伊朗贏球後,將於3日在金牌冠軍戰遭遇地主南韓,雙方日前都曾接受世界盃男籃賽「震撼教育」洗禮,至於銅牌戰部分,兩支表現驚奇的隊伍哈薩克與日本將展開對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