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多從顧客口袋挖錢」 英商店超誠實海報惹惱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店長店長,你怎麼把祕密說給客人聽了!!

▲英國連鎖超市張貼超誠實海報,意外惹惱客人。(圖/翻攝自《電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商店消費時,對於店家期望顧客多花錢的隱藏心理,應該每個消費者都能理解,但是當這樣的「概念」實際轉化成「一張海報」,看見店家大辣辣的制定目標,要求員工「每一次消費都從客人口袋多挖50便士」,連一向溫文的英國人都抓狂了。

根據英媒《電報》報導,引起爭議的是,連鎖超市Sainsbury張貼在櫥窗上的海報,上面大辣辣寫著「50便士挑戰」(Fifty Pence Challenge),要求員工進行顧客服務時,設法推銷讓客人多消費50便士(約台幣25元),金額不大,卻因為張貼位置不對引起客人反彈。

有民眾將海報上傳到推特,並發問「這海報貼錯位置了…?」立刻引起廣大迴響,許多網友認為,這樣的內部訊息不應該對外公布,身為客人並不希望被推銷,更不想知道「當我一踏進店哩,店員就想要挖走我的錢」。

有網友直言,如果是發生在他工作的地方,所有人都會倒大楣,這顯然是管理疏失導致內部傳單外流;不過也有人認為,一點小錢罷了,要不要花還是看個人,不需要對一張海報反應那麼大,說穿了,店長唯一犯的錯就是「說了不能說的秘密」。

Sainsbury的發言人解釋,這只是鼓勵員工要設法提升績效,同時也覺得這樣的訊息也不算不能對外公開。但是這個說法顯然讓《鏡報》的記者Oliver無法接受,他直接狠批,「總之,親愛的讀者,當你一踏入店裡最好小心看好錢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