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學校失火了」 4歲童一句話救200人獲讚小英雄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家4歲的小孩應該只會哇哇大哭...

▲4歲小男孩發現學校廚房起火,急忙通報老師因此救了全校200師生。(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蓋茲黑德郡名為魏德利的小鎮(Wardley, Gateshead),9月11日某間小學發生一起火災,拯救全校師生的,是只有4歲的小英雄曼賽爾(Liam Mansell),當他發現學校廚房冒出濃煙時,立刻跑去找老師,這個勇敢的孩子清楚的說「老師,廚房冒出大煙,我想學校失火了」,因為他的機靈與勇氣,全校師生都毫髮無傷。

根據《鏡報》報導,曼賽爾是這所學校的新生,火災當天是他入學的第4天,小曼賽爾單獨走去廚房的路上,突然看見空氣中冒出濃煙,他立刻跑去找導師瑞查德森小姐,告訴她「老師,廚房冒煙了,我可以清楚看見並且聞到濃煙的味道」,小傢伙態度堅定的告訴老師「我想我們學校失火了!」

瑞查德森立刻按下警鈴,校方當即快速報警並疏散師生,從消防員趕來到完成滅火任務,僅花了短短的數十分鐘,事後鑑定是廚房機器走火,才導致這起意外。瑞查德森表示,一個4歲的小孩又才初到新環境,竟然可以這麼冷靜又清楚的敘述事情經過,這確實是難能可貴的事情。

消防隊員大衛指出,這個4歲男孩是全校的英雄,他展現出超齡的智慧與勇敢,這孩子教會大眾「了解防火知識從來不嫌早」,家長們應該要謹記在心,教導孩子對於火災有正確的認知比一昧禁止玩火重要。

這個小英雄的母親薇琪女士說,當接到學校電話了解整個事情經過時,她也為小兒子的舉動感到驚訝與驕傲,這個小小的孩子拯救了他的朋友與學校,年僅4歲可以如此臨危不亂,太令人驚訝,曼賽爾也因此獲得「最年輕消防英雄」的美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