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被監控斷訊 CNN、NHK報導佔中出現「黑畫面」?

▲CNN、NHK近日播報香港佔中新聞時都會疑似遭中國斷訊,造成畫面黑一片。(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受到國際間高度關注,近日各大外媒也有大幅報導,但從9月30日開始,包括CNN、NHK等外媒,在報導佔中活動時都會遭到中國斷訊。CNN記者前往北京街訪時,大多數民眾都表示不知道香港目前有佔中活動,甚至有人還說一切都只是美國在作祟。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香港佔中行動,卻傳出中國境內許多消息來源都被封鎖。從9月30日開始,CNN、NHK新聞只要播報到直播佔中現場畫面時,畫面就會突然一片黑疑似遭到中國斷訊。

▲外媒只要連線到佔中現場,就會遭到疑似中國官方斷訊。(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香港佔中活動在國際上鬧得火熱,但大陸境內卻一片靜悄悄,所有媒體都被下了警告令,報章雜誌對於香港佔中一事都只下了「香港活動是創造不安定」,而且都只是短篇報導,沒有媒體能夠以整篇的版面進行詳細的報導。CNN特派記者大衛麥肯錫(David Mckenzie)到北京街訪時,北京市民都表示不知道有這件事,甚至認為佔中行動全都是美國捏造出來的陰謀。

佔中行動開始過後,臉書、推特、谷歌都遭受大陸當局嚴格監控,甚至在天安門廣場附近有任何再小的抗議行為,都會立即遭到制止,大陸當局全力圍堵資訊,嚴防民眾被佔中事件「洗腦」。

雖然全力圍堵,但佔中事件已經引起全世界關注,全球知名的駭客組織「匿名者」也準備出手,製作影片表態相挺,並表示:如果香港警方持續濫用武力、迫害示威群眾,Anonymous會侵入香港所有政府網站,並將官員們的個人資料公布在網路上,他們同時強調,這不是「威脅」,是「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