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渴望 她在笑裡哭

文/賴賴

片  名:渴望
英文名稱:The World of Kanako
上映日期:2014-09-12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9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告白》中島哲也
演  員:《清須會議》役所廣司、《一代茶聖千利休》中谷美紀、《東京小屋的回憶》妻夫木聰、《王牌巨猩》小田切讓、《告白》橋本愛、《腦男》二階堂富美、小松菜奈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劇情簡介:

前刑警藤島昭和(役所廣司飾)在美麗的資優生女兒加奈子(小松菜奈飾)失蹤後,四處展開搜尋。然而沒想到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卻被無端捲入一樁又一樁不可思議的事件,也漸漸了解到了女兒不為外人所知的瘋狂面貌。藤島在噩夢清醒之後,等著他的是究竟地獄還是天堂?

從《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到《告白》,多次成功將小說改編電影成功的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睽違三年半終於推出最新驚悚懸疑電影《渴望》,堪稱男版《告白》。中島哲也集結役所廣司、中谷美紀、妻夫木聰、小田切讓、橋本愛與新生代女星小松菜奈共同主演,中島哲也帶來他一貫風格,暴力美學與冷冽緊張的鏡頭,堪稱日本年度之作。(ifilm傳影互動提供)

▲日本高中霸凌事件,非常可怕而殘忍。

▲不健康的家庭養出可怕大膽的女兒,想上爸爸。

▲小松菜奈演技相當到位,很亮眼。

▲為了尋找女兒下落,再沒用的父親都會用命去追線索。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看完很心酸的故事,近來日本電影已強烈受到韓風侵襲,用大量的血液、暴力、凶狠的手法,儘管是限制級,還是不舒服,整體是好看的,故事架構編輯,導演相當厲害,剪輯手法非常高明,融合青少年的陽光青春氣息,和似懂非懂的想要長大的欲望,大量訊息填充養成怪物,但回到最初,他們都只是缺乏愛和關懷。

看完很難過,這部電影大概讓老師去看,會最有感觸,你要怎麼教育小孩,好孩子到學校交了壞朋友,一樣變壞,愛上壞孩子,也會努力變壞,壞的都是別人的孩子,什麼樣的家庭都來自於什麼樣的父母,基礎性格加上後天環境,只能自求多福。

就技術面來說,這部片的影片編輯相當了得,直接跳TONE來切割現在和過去,搭配音樂的差異,情境的變化,快速理解時態的改變,大膽又鮮明,這招比韓國人強,很好看,快下片了,還沒看的趕快去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