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掉進瀝青變「石頭」 志工隊兩天不眠不休大搶救

▲一隻狗狗不小心掉到瀝青堆裡,差點變成「石狗」。左上圖是他原來的模樣。(圖/翻攝自Animal Aid網站)

一批救援者日前在西印度救出一隻掉進灼熱瀝青堆的狗狗,並且不眠不休的把牠治好,過程讓人感動。

這隻狗狗遙不小心的跌落到一處黏黏、厚厚的瀝青堆裡。當它乾了之後,狗狗渾身上下都是一層厚厚的固體瀝青。一名路過的人發現了狗狗奄奄一息的躺在哪裡,身上還覆蓋著泥土和樹枝。

他馬上並打電話給烏代布爾(Udaipur)當地的救援中心。影片顯示了「動物無限救援中心」(Animal Aid Unlimited)的義工慢慢救活這隻狗狗的過程:慢慢的替牠按摩,讓瀝青變鬆軟,然後用少量的植物油來軟化那些瀝青,再輕輕的用手剝,讓那些結塊的物質從牠身體上剝落。

當救援工作進行時,可以清楚看到狗狗的眼睛慢慢的眨呀眨,似乎想要看清楚牠周遭所發生的一切。

救援人員花了兩天時間才盡數清除狗狗身上的瀝青、救援人員形容說,那些瀝青「硬得像石頭」一樣。

在影片的結尾,這隻狗狗已「煥然一新」,大家第一 次看到牠的棕色皮毛。當志工餵牠吃東西時,牠很高興的搖著尾巴,在綠樹成蔭的院子裡輕鬆的蹓躂蹓躂。

位於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動物無限救援中心」包含醫院與收容所,專門搶救和收容受傷或生病的流浪動物。每年被們救起的動物數以千計。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