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碧昂絲都愛!「檸檬水」的六大驚人功效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喝檸檬水成了現在很夯的一種調理身體、養顏美容方法,朋友到餐廳聚會時,總會看到餐廳提供的飲用水當中,泡著一片檸檬。許多藝人、部落客也曾公開表示利用檸檬水來維持身材,檸檬水中到底有什麼神奇的療效?要怎麼喝才是正確的呢


▲陳妍希﹝左﹞與碧昂絲﹝右﹞都靠飲用檸檬水成功瘦身。

檸檬中有何營養物質?

檸檬當中富有豐富的檸檬酸,果實汁多肉脆,是夏季飲品中時常添加的物質。具有強鹼性的檸檬,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病良藥,其營養物質中,百分之八十八都是維生素C,因此,檸檬有止咳化痰、強脾健胃、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因為香氣迷人,也會被拿來作為除臭芳香劑使用。

檸檬水的六大驚人功效

1.殺菌促進傷口癒合: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研究顯示,酸度極強的檸檬汁液,能在15分鐘內把貝殼中所有細菌殺死,其殺菌作用可見一斑。此外,檸檬的抗壞血酸含量大,能使傷口快速癒合,對骨骼、軟骨及結締組織十分有益。

2.增強腦力:
美國研究報告指出,維他命C和E的攝取量達到標準時,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活化腦力、提高思考靈活度。還有個有趣的說法,大家能實驗看看,在手帕上滴上幾滴檸檬汁液,在需要大量記憶時聞一聞,回憶所背的東西時,聞一聞檸檬汁液的味道,大腦就會將味道和需要記憶的資訊連結再一起。

3.消除便秘和減肥:
剛起床時,正是胃部最敏感的時候,富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能夠促進排便早上空腹飲用檸檬水,可解決便秘的問題。檸檬水還會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能有效的抑制食欲,因此,喝檸檬水能夠達到排便和減肥的功效。

4.養顏美容:
檸檬是女性養顏美容的聖果,當中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檸檬汁液能夠消除斑點,使皮膚潔白無瑕還能預防色素沉澱、改善皺紋用檸檬汁液來按摩指甲,還有使指甲更加堅固健康的作用

5.提高精神、激發活力:
當身體與精神壓力太大時,體內會先消耗維他命C,因此吃檸檬能提高精神。檸檬精華油也能夠激發活力,在日本的一些公司,會將檸檬精華油滴入按摩精油當中,按摩來激發員工的上班活力,讓整個上午都容光煥發、精神奕奕

6.預防經濟艙症候群
經濟艙症候群是指搭乘長途飛機的旅客,因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而經濟艙又不夠寬敞,發生靜脈栓塞的問題。日本科學家發現,在搭飛機前讓長途飛行的旅客,喝下一大杯檸檬水,旅客的血液循環比喝之前,快了百分之十九,由此可知,檸檬汁液能夠預防經濟艙症候群。

要怎麼正確的喝檸檬水?

要正確的喝檸檬水有幾個小撇步,第一種方法是自製檸檬水時,可以將檸檬帶皮切片,泡在約800c.c的水當中飲用,因為檸檬皮中也有營養成分,其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夏天時飲用更解渴。第二種方法可以先將檸檬榨成汁,放進冷凍庫中製成冰塊,再加入水中就能喝了。第三種可將檸檬切片加入蜂蜜及涼開水完全淹沒,在密閉容器中泡製兩到三天就能食用了

每天飲用檸檬水,對身體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但有些重點應該要注意,檸檬水並非越濃越好,過濃的檸檬水容易傷胃,喝完檸檬水後可以漱個口,避免檸檬汁液侵蝕牙齒。許多人以為檸檬不能泡熱水,但其實檸檬的酸性較強,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較好,營養物質不會那麼容易流失。注意上述幾個事項,就能在飲用檸檬水時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美麗。

【延伸閱讀】
小黃瓜、檸檬敷臉小心「做白工」 肌膚補水保濕導入、面膜最有效
不要等到便秘才知道! 3大徵兆顯示身體缺乏「纖維質」
「人氣甜心麻豆」柔美臉蛋下的正義 唐葳:我是男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