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跆拳/韓妹空中殺陣 林琬婷銀恨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隊46公斤級選手林琬婷成功繼黃韻文後殺進金牌戰,與地主金淑惠勢均力敵,但關鍵時刻被對手空中攻勢中臉取分,最終4:10拿下銀牌。

▲林琬婷。(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20歲的金淑惠是兩屆世錦賽金牌,去年底在世界跆拳大獎賽曼徹斯特站獲得銀牌,今年的蘇州站則是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歲的林琬婷面對金淑惠,雙方第一回合打得謹慎,處於試探階段,兩人僅有一次較明顯的出腳進攻,但未能取分,以0:0進入下一回合。

林琬婷多半右腳在前,以上端旋踢反擊或主動側踩為主,同樣右腳在前的金淑惠,則開始嚐試左腳直接旋踢搶分,並突然發難,以空中雙腳接續跳下壓出擊,但被林琬婷閃過。

維持0:0進入第三回合,雙方進攻節奏趨於頻繁,曾一度鬥到2:2,此時金淑惠互擊中再祭出空中雙腳與跳下壓,第三腳踩到林琬婷臉部,林琬婷互擊中搶到1分,3:6落後。

接著是頗有爭議的戰況,林琬婷嘗試跳下壓追分,被金淑惠反擊後旋踢應對,見記分板未跳分,南韓教練提出申訴。

重播畫面中,林琬婷背面的鏡頭被後旋掃到,但切換到林琬婷正面,則在金淑惠腳指頭接近掃到林琬婷面部的時刻,林琬婷手部防禦到位,但最後申訴有效,這腳後旋拿4分。

之後時間所剩無多,林琬婷反撲未果以銀牌作收,這是跆拳隊所進帳的第三面獎牌,目前替中華代表團貢獻1金、1銀、1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