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4沐浴乳含防腐劑 消基會:敏感肌小心濕疹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辛苦工作一天後,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紓解一日疲勞是許多上班族的最愛。不過,消基會今(1)日公布市售沐浴乳調查結果,50件樣品中有32件檢出含有防腐劑,儘管總量符合規定,但其中有9件標示不符,包含莎啦莎啦、美琪、依必朗等多家知名廠牌都有未標示卻檢出含有防腐劑情況。消基會表示,標示不符業者最高可罰10萬元罰鍰。

▲消基會公布市售沐浴乳調查結果,有6成4含有防腐劑,其中有9件標示不清。(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於今(2014)年5月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地購買共50件樣本,包含29件為一般沐浴乳、7件為嬰兒、兒童沐浴乳、7件男性用沐浴乳、7件女性私密處沐浴乳。

結果發現,50件樣品中,有32件檢出含有防腐劑成分,如對羥苯甲酸甲酯類、甲基異噻唑啉酮、甲基氯異噻唑啉酮等,檢出率高達6成4,雖然含量都在容許量內,但其中有9件有標示不符。

包含莎啦莎啦鳶尾花香潤沐浴乳、美琪天然T3抗菌沐浴乳、依必朗兒童抗菌沐浴乳、嚕啦啦薰衣草溫和沐浴乳、快潔嬰兒抗菌沐浴乳、澎澎綠茶多酚活力煥膚沐浴乳、賽吉兒菁萃潔浴凝露等7件,未標示含有防腐劑;韓國愛敬貓吻香氛深層滋潤沐浴乳、speya嬰兒沐浴慕斯,標示含有該防腐劑成分卻未檢出。

消基會表示,雖然大多樣品防腐劑都符合在規定含量內,但標示不符可能造成消費者使用上的風險與危害,針對不合規定業者,最高可罰10萬元罰緩,並呼籲應確實標示產品所有成分,以供民眾購買時參考。

消基會指出,此次7件檢出含防腐劑的有嬰兒、孩童沐浴乳,由於6歲以下兒童皮膚較為脆弱,可能因此造成過敏反應,建議家長還是少使用含有該類成分產品。另外,有香港皮膚科醫生指出,約有6成患者對MI、CMI等類型防腐劑過敏而求診,建議敏感肌膚患者最好注意,以免造成濕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