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宣布「佔中」將擴大 岑敖輝:限梁振英明晚前下台

▲香港民眾自發性上街爭取民主。(圖/網友PAng Gustav THomas授權使用,請勿隨意轉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逐漸擴大,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日前曾呼籲,要特首梁振英回應市民訴求,否則將佔領政府機關。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輝在稍早宣布,「與梁振英已無對話空間,限今晚或明晚前下台,否則會圍堵政府部門。」

▲學聯限梁振英明晚前下台,否則行動將擴大。(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目前已有十幾萬人參與「佔中」行動,岑敖輝表示,與梁振英完全無對話空間,若他不在2日晚上前下台,行動將會升級,包括包圍政府重要機關。但他強調「不會影響民生」,如社會福利署、醫療服務等機關,希望明天有更多人上街,「一起戰鬥到底」。

岑敖輝呼籲,要群眾堅守3個主要據點,尤其是政府機關及金鐘,「但不會阻止他們自發性佔領其他地方。」他還說,能讓示威者撤退的,不是學聯、佔中三子,而是梁振英和港政府

香港政府1日早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十一國慶升旗典禮,特首梁振英、前特首董建華等官員皆有出席,即便場外抗議群眾高舉交叉手勢,大喊「我要民主提名!」,但梁振英仍不受影響,不時微笑以對,升旗典禮也順利進行。

▼十一國慶日升旗典禮,場外群眾高舉交叉手勢表達抗議。(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