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連打季後賽的機會都沒有 巨砲鄧恩遺憾退休

點評:唉…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生涯有460支全壘打的運動家隊巨砲鄧恩(Adam Dunn),意外在1日的外卡戰沒有先發,甚至也沒有上場,最後運動家8比9輸給皇家無緣晉級,生涯季後賽經驗「0」,還沒有35歲的他,還是決定宣布退休,結束14年大聯盟職涯,留下無限遺憾離開戰場。

鄧恩生涯曾待在紅人、響尾蛇、國民、白襪,8月被交易到運動家,使得他終能夠一嚐季後賽宿願,然而比賽先發名單裡沒有他,12局的賽事當中,也沒有獲得代打機會,最終球隊輸球,早就想高掛球鞋的他,還是做出人生的重大決定。他還不忘開玩笑說,「我猜是電腦要我這麼做的。」

▲鄧恩宣布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結束之後,鄧恩並未馬上脫掉身上的球衣,還沉浸在季後賽的氣氛裡,獨自坐在小房間裡,想淡化內心的失望。鄧恩無法先發的原因,在於他生涯對皇家隊先發右投薛爾茲(James Shields)對戰打擊率僅2成,而且還吞下16次三振。

鄧恩生涯的最大特性就是每當他打擊時,幾乎只有「三振、保送、全壘打」這三個選項,2004年至08年創下連5季40支全壘打、100次被四壞球保送的紀錄,但被三振數也相當多,一度是大聯盟單季紀錄的保持者,直到雷諾茲(Mark Reynolds)的出現才擺脫惡名。

鄧恩14年生涯「低調」過活,僅入選過兩次明星賽,平均打擊率僅2成37,被三振多達2379次,卻擁有462支全壘打與1168分打點,11月才滿35歲的他,原有機會挑戰500支全壘打,不過他仍然決定離開球場,帶著些許遺憾結束球員生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