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罷課挺佔中 教育部長:無法上課要先請假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日至立法院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詢問有學生想以罷課支持香港佔中,他表示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站在教育部的立場非常尊重,學生若以個人名義罷課聲援佔中,絕對不會受到懲處,但希望學生能事先請假。

吳思華1日下午到文化教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提問,目前已有不少大學生表態支持香港學運,也有人自發性在校園發起靜坐活動,如果台灣學生要用罷課方式支持香港佔中,教育部長是否支持?

吳思華表示,他可以接受學生不到教室上課,每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只要是個人行為他都尊重,學校也不能藉此懲罰。不過,他希望學生能選擇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同時尊重其他想要上課的學生,維護他們的受教權和教學品質。最後他強調,學生若因參加罷課、靜坐活動無法上課,必須依學校規定辦理請假手續。

►►【圖集】台港澳生十一在自由廣場挺「佔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