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季後賽/需要贏的8場戰役 運動家全敗收場

點評:明年再來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奧克蘭運動家雖然有「魔球(Moneyball)」理論,卻還是逃離不了季後賽第一輪的「魔咒」,1日與皇家隊的外卡戰,原本7比3領先,最後不僅被追平,還在延長賽12局以8比9輸球,8次季後賽有7次在屬於他們的第一輪淘汰,總經理比恩(Billy Beane)的去留恐怕再次受到討論。

運動家在2000年代初期是季後賽常客,但2000至2003年連續4年在第一輪關鍵第五戰(首輪只打五場)輸球,2006年好不容易在首輪打敗雙城,卻在美聯冠軍戰4連敗給老虎,過去兩季重返季後賽,同樣在分區系列賽第五戰敗陣而歸(去年未參加外卡戰,直接從分區賽打起)。

▲運動家沒能晉級,全隊氣氛低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次需要贏的比賽全輸,使得比恩的「魔球理論」再度受到考驗,尤其今年明星賽過後戰績持續低迷,不僅輸掉西區冠軍,連外卡也退居第二位,喪失主場優勢,也因此外卡的主動權操控在皇家手中。1日的比賽原居領先地位,結果先發左投列斯特(Jon Lester)與牛棚接連崩盤,只打一場就打包回家。

面對這樣的狀況,運動家每個球員都十分氣餒,捕手諾瑞斯(Derek Norris)說,「我們總是在上上下下,尤其是在季後賽的時候。」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則表示,「我感覺如何?我感覺不是非常好。這是場好比賽,兩隊都打得很認真,但簡答你的問題在這時間點不太好。你總是會想要贏得比賽。」

球季結束之後,列斯特將成為自由球員,留在運動家的機會相當低,7月找他進來時,就是希望藉由他季後賽突出的表現,幫助球隊更上層樓,沒想到還是和前幾年一樣。一再失敗使得比恩的地位再度受到檢視,難免繼續懷疑他所打造出來的陣容,恐怕只適合打例行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