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面對中共,馬英九比梁振英還軟弱

▲黃國昌除了在臉書上大讚香港人很有Guts,也不忘批評總統馬英九。(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人佔中爭取「真普選」話題持續延燒,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透過臉書跨海聲援,除了大讚香港人很有勇氣,也不忘對主政者批評,文章中表示,「面對中共,馬英九其實比梁振英還軟弱。」

黃國昌表示,「馬英九嘴巴說支持港人爭普選,但還是不斷卑躬屈膝地想要求見習近平,為達目的,竟不惜配合中共統戰,在台灣強推各種違反民意的政策,企圖開放大陸來台灣設立辦事處。」

除了舉出實例,黃國昌還順便比較台灣和香港的不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確與香港不同;但是,這兩個政府面對中共政權的軟骨與懦弱,卻相差無幾。梁振英與馬英九面對人民為所發起的公民運動,都是以『違法活動』回應,可悲的是,梁振英不是港人普選產生,馬英九卻是台灣人直選出來的。

文章最後,黃國昌表示,「在捍衛民主的道路上,香港人與台灣人存在共同的敵人,不僅是中共,還有各自的軟弱政府。」

▼黃國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