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衝旺角想硬拖「N689」巴士 示威者靜坐死守

▲港警要移走民主牆巴士,群眾不願配合。(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持續擴大,港警1日下午與拖車業者進入旺角街頭,以堵塞交通的名義,準備拖走代號「N689」的民主牆巴士,但現場群眾隨即坐在巴士前方拒絕配合。

這輛民主牆巴士已成為「佔中」群眾示威的媒介,上頭貼滿群眾的「盼望」,但港警卻帶來拖車要將巴士移走,理由是已經嚴重阻礙交通,但群眾紛紛上前靜坐在巴士前,保護佔領區,最後警方與拖車只能先行離開。

▲這輛民主牆巴士貼滿了「佔中」民眾的「盼望」。(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對於巴士的去留,現場群眾抱持不通意見,現場工作人員隨即發起「全民公議投票」,結果顯示超過七成的人認為「需要保留民主牆巴士」,來保護示威區的群眾,且這上面留有的珍貴標語,因此承諾會好好保護巴士、不讓它被破壞。

這輛代號「N689」、開往「地獄」的民主牆巴士。其實這是為了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在2012年選舉中,1200票中只得到689票的超低票數,因此有了「689」封號。

▼代號「N689」的民主牆巴士。(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