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名嘴轉戰民代 陳彥伯:違法關說別找我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其實也是資深棒球迷。(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曾經以資深媒體人的身分,在政論節目中批評時政的陳彥伯,4年前因為新黨主席郁幕明的一句話,毅然投入台北市議員選戰,並在大安、文山區為新黨拿下一席;回憶這4年來的努力,陳彥伯說,他最開心的就是聽到選民的一聲「謝謝」,但他也強調:「違法的關說不用來找我,我會直接拒絕。

▲陳彥伯推出「菜瓜布」、「削皮刀」等文宣品,深獲婆婆媽媽們的愛用。(圖/記者周佩虹攝)

許多人第一次見到陳彥伯,可能會感覺「怎麼看起來很臭屁」?而確實他對自己是很有自信的,所以當他在4年前決定要參選時,很多朋友會擔心的問他,剩沒幾個月了,「你確定可以?」但陳彥伯最後用勝選和4年所累積的選民服務政績,證明自己「真的可以」.

會決定參選市議員,關鍵就在那一年的農曆春節後,新黨主席郁慕明邀請一些媒體人聚餐,結果一見到他,一開口就問「你要不要選」?陳彥伯說,那時候他想了幾天,決定「撩落去」,回家告訴爸爸,結果爸爸並不贊成,但最後因為太太同意了,全家人也就義無反顧的支持下去。

不過太太的同意可是有條件,一是不能跟別人借款,二是房子不能拿去抵押,在這兩個前提下,他把自己的愛車賣了,用少少的經費,開始尋求助選團隊,這時,距離投票日只剩4到5個月。

順利當選後,陳彥伯沒有忘記自己所握過的每雙手、每張臉,雖然過去在媒體服務也能幫助很多人,但他說在當上市議員後才看到更多形形色色的問題,有些民眾真的是需要幫助,經過他的奔走、協調,問題可以獲得解決,聽到選民說聲謝謝,就能讓他開心很久。

不過「有所為、有所不為」,陳彥伯堅持做服務不收禮,違法的事情要找他關說,他也會直接拒絕,議員的薪水除了支付助理的薪資,還有一大半是貼補選民服務,「我老婆沒看過我的提款卡」;但他甘之如飴,全因為有支持者的熱情相挺,他說有時候去逛市場,遇到老闆是支持者硬不收錢,他還會不高興的說,那下次不來了。

這次參選連任,陳彥伯坦承和4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上次第一次選,輸了就算了,但這次是連任,加上主席以職位相挺,壓力很大」,雖然嘴上這樣說,但面對著前來關心的支持者,他還是維持一貫的帥氣說:「放心啦,幫我多拉幾票就好。」這,就是陳彥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