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如天使!余苑綺罹癌不想讓人擔心 臉書感謝文洩密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驚傳罹患直腸癌,1日上午在臺北榮總進行手術。消息一出,震驚身邊友人,除了因她生活作息正常,注重運動、養生。生活簡樸的她,個性低調不愛花錢,對於照顧動物不遺餘力,幾乎把收入花在家中貓狗。余苑綺個性善良,常常不想讓人擔心,總是先替別人著想,好友說:「她真的是天使!」

▲余苑綺平時生活正常,沒想到罹癌,曾在臉書透露生病訊息。(圖/翻攝臉書)

余苑綺生病消息,不少友人都是透過新聞報導才知道,經紀人說,「她有心事都悶在心裡比較多,上禮拜還一起工作,完全看不出異樣。」父親余天也表示,就算她壓力大也都不太講,頂多表演前笑笑說自己很緊張。李亞萍第一時間得知女兒患病,根本無法接受,也不敢告訴她實情,只能偷偷躲在棉被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苑綺先前在草屯秀場駐唱,每月花費僅1萬5,但有次在路上撿到流浪貓,光醫藥費就花了4、5萬元,余苑綺二話不說就帶回家照顧。友人透露,她對朋友也很大方。為了避免尷尬,余苑綺還會假借名義請對方吃飯,讓好友備感窩心。

▲余苑綺個性貼心,總是替別人著想。(圖/取自臉書)

其實早在9月中旬,余苑綺被好友點名寫下每天3件感謝的事,其中就曾寫到,「感謝在我有病痛的時候我最親愛的家人和摯友都會鼓勵並在背後支持我,感謝在醫院檢查一切順利,沒有從早等到晚。」透露就醫訊息。而余苑綺也特別提到,對於可以在家和家人一起吃到熱騰騰的飯菜,抱持著感謝之意。

▲余苑綺愛護動物,對於流浪貓狗照顧不遺餘力。(圖/取自臉書)

▲余苑綺臉書洩生病訊息。(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