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派鼓動港人佔中? 游錫堃諷刺:袂生牽拖厝邊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1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近日香港佔中事件,游錫堃拿出「我是游錫堃,我支持佔中運動」手板聲援,期望香港能爭得真民主、真普選;至於親中媒體將佔中導向台獨人士引起,游則當場諷刺「袂生牽拖厝邊」。

游錫堃表示,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應該是舉國同歡,但是香港人並不快樂,因為他們無法擁有民主,針對港警以辣椒噴霧對付示威群眾,游錫堃表示,學生手無寸鐵,不應以暴力手段對待。

媒體追問,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曾提案將辣椒噴霧器列入警械,對此游錫堃提醒吳要「小心」,因為他的子孫將來也有可能上街頭,若現在種惡因,將來便有可能由子孫承受。

至於中方將佔中運動導向台獨份子氣氛引起,游錫堃說,中國是極權統治國家,自己的問題無法處理,卻只懂得怪罪他人,「袂生牽拖厝邊」。這種心態實在要不得,自己招致的問題,敢作就要敢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