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市售沐浴乳6成4含防腐劑 兒童使用恐過敏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消基會1日公布市售沐浴乳調查結果,50件樣品中,有32件檢出含有防腐劑包含對羥苯甲酸甲酯類等,雖然總量都低於標準1.0%以下,符合現行規定,但其中有9件標示不符,包含莎啦莎啦、美琪、依必朗等多家大廠都有未標示卻檢出含有防腐劑。

▲消基會公布市售沐浴乳調查,結果有6成4的樣品均含有防腐劑,雖符合現行規定,但消基會建議,兒童皮膚較為脆弱,仍應避免使用該類產品,以免造成過敏。(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表示,針對此次調查標示不符的業者,最高將可罰10萬元罰鍰。由於標示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參考值,標示不清可能造成使用上的風險與危害,呼籲業者應確實標示產品所有成分。

另外,消基會指出,雖然主管機關已訂定相關標準,而此次測試的樣品都在限制含量以下,但7件樣品中的嬰兒、孩童沐浴乳都含有該防腐劑成分,特別是6歲以下兒童皮膚通常較為脆弱,可能造成過敏反應,建議還是少使用含有該類成分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