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慶維安升級 和平鴿翱翔前要「檢查肛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慶祝中共建政紀念日,官方1日在天安門升旗儀式時放出一萬隻和平鴿,翱翔場面吸引超過10萬名民眾到場觀禮。為了安全起見,公安局人員還檢查了鴿子兩側翅膀、兩腿邊和肛門尾部,確保沒有夾帶任何的可疑物。

中共建政紀念日,天安門,和平鴿,安檢

▲和平鴿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京華時報》報導,北京天安門廣場1日舉行升旗儀式,並出動一萬隻象徵平安祥和的和平鴿,讓牠們從天安門城樓展翅飛翔。在運送時,這些鴿子被裝在一輛大卡車上,另外還有兩輛警車、4位民警押運;值得一提的是,當局擔心鴿子暈車,還特別將車速控制在每小時40公里以內。

內保局相關負責人李警官表示,這些鴿子運送到光采體育館後,會再轉送至天安門城樓,並由防疫部門的工作人員檢查鴿子的狀態。內保支隊民警郭春偉則補充,除了審查運送車輛以及司機的資料,當局還會檢查鴿子的兩側翅膀、兩腿邊與肛門尾部,確保沒有夾帶可疑物,且安檢的過程都有錄影。

外界推測,這次大陸強化安檢,可能與近來各地爆發維族抗議中共鎮壓新疆的行動有關;不過也有熱心網友補充,是為了檢查是否攜帶禽流感之類的疾病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