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孜孜加入Line「正妹群組」 約見面竟來惡煞逼簽本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天堂掉進地獄......

▲「正妹群組」設局仙人跳!LINE加好友約出來劫財。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楊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綽號「大東」的嫌犯用Line成立了一個「正妹群組」,專挑單純被害人下手,林姓被害人不疑有他加入,相約見面後才發現是騙局一場。嫌犯指控他騷擾女友,要他簽立20萬元本票、還把他的手錶搶走,甚至規定他每個月還要再付1萬5千元。歹徒落網後供稱,因為Line可以隨便加人好友,才會使用這項功能來犯案。

不管是在辦公室還是走在路上甚至騎車,到處都可見「低頭族」,這樣的「滑世代」早就悄悄侵入你我的生活,但這也導致網路通訊軟體詐騙猖獗,還有人靠它恐嚇取財。

綽號「大東」(上圖)的嫌犯滿手刺青、身材壯碩,他用Line設計一個「正妹群組」,裏頭的成員用的都是正妹照,林姓被害人不疑有他加入「好友」,接著跟正妹(歹徒假扮)聊天傳訊息,還相約出去玩,結果一步步掉入陷阱,等著他的不是正妹而是「大東」。

林男手錶不但被拔走,財物也被搶,歹徒還逼他簽立20萬元本票,甚至要他用手機傳借據,打上「我跟大東借錢,每個月要還他1萬5」。嫌犯落網後辯稱,被害人有傳借據給他,是對方欠錢在先,但警方發現大東早就前科累累,這次會選擇用Line勒索,就是因為看中隨意加好友的功能。

使用通訊軟體如果沒有先設定拒加功能,只要輸入電話或搖一搖,很容易就能把陌生人加入,嫌犯用亂槍打鳥的方式鎖定單純的被害人,導致通訊軟體不只被詐騙集團利用,也成為歹徒恐嚇取財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