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沒畫面 央視首報佔中主播唸乾稿痛批

▲央視主播照稿痛批佔中。(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情勢越演越烈,遇上十一國慶民眾情緒依舊相當激動,只是北京對此的態度卻是克制的,因為他們認為港府可以處理好,不過央視這幾天來幾乎都沒有報導任何有關香港的新聞,唯一有的就是30日2分多鐘的乾稿,但裡頭字字句句都是在譴責該行動。

「香港各大商會的評估認為,佔中至少會給區內各大寫字樓及商場帶來400億港元的經濟損失。」、「香港一些社會團體呼籲全港市民抵制佔中,譴責策動暴力和佔領中環的幕後黑手,防止暴力事件重演。」主播劈頭火力全開,對於香港的佔中活動直接毫不客氣的痛批。

整整2分多鐘沒有任何穿插任何的畫面,只有主播一直講、一直講,就在十一國慶前夕,央視新聞率先開炮,首度報導佔中活動,但裡頭不斷的呼籲香港盡快恢復秩序。

接著也平面媒體也大批特批,佔領中環對港的負面影響,大大標題寫下「香港大環境牢不可破,佔中凸顯熱鬧」,字字句句都在大談香港道路堵塞、股市重挫,更說建議香港政府先別採取強硬手段,不妨靜靜等著佔中行動引起民怨後就會自動散去。

只是面對香港情勢越演越烈,北京似乎完全沒有明確表示,因為65周年國慶依舊盛大舉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25名中共政治局委員通通出席。據了解,一開始北京對於佔中早就有所準備,因為有大陸安全防控部門已陸陸續續進駐香港收集資訊,也第一時間掌握所有狀況,但之所以採取「克制」態度,是因為相信港府可以處理好,所以在慶祝會上,幾乎沒有提到任何有關香港的話題。

不過令人注意的是,久未露面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卻意外地出現在會場上,因為從今年5月後,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之後還傳出各種謠言,選擇在這個敏感時刻出席慶祝會,還刻意安排和習近平、李克強坐在一起,外界都在認為為的就是要澄清有關他的負面傳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