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名模吳宜樺不滿寵物關籠惹爭議 專家:是愛不是懲罰

▲吳宜樺在臉書上對高鐵要求把寵物裝籠的規定感到不滿,卻引發網友筆戰。(圖/翻攝自吳宜樺臉書)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日前名模吳宜樺帶狗狗搭乘高鐵未依規定關籠遭提醒,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滿卻引發網友筆戰。針對寵物搭乘大眾工具到底要不要關籠?寵物張老師路易斯表示:「不要將籠子作為懲罰的工具,那是愛與保護!

寵物張老師路易斯解釋,狗狗具有穴居天性,在一個大小適中的小空間裡,可以讓牠放心、放鬆的休息。尤其是容易緊張、膽小怕生、會暈車或過度興奮的狗狗,一進到大眾運輸工具時,移動的車子,加上陌生的人群、氣味、各種聲音、光線刺激,都會讓毛孩處於緊張與高壓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籠子可以提供牠們安全感,知道待在籠子是被保護的,外面陌生的人事物都在籠子外面觸碰不到牠,所以牠可以不必緊張害怕。路易斯說:「就像幼童搭車時,為了小朋友的乘車安全,爸媽會將小朋友安置安全座椅上來保護他;籠子對寵物而言,便是牠們的專屬安全座椅。」

在飼養過程中,面對分離焦慮、獨處哀鳴、吠叫,這些讓人頭痛的問題,飼主最常做的就是把毛孩關進籠子裡懲罰,這樣做會讓毛孩對「關籠」這件事產生「被懲罰」的聯想。因此,正確的籠內訓練,是要讓毛孩喜歡籠子,主動進籠子裡休息睡覺,即使毛孩因做錯事怕被責罵躲進籠子裡時,飼主也不能拍打籠子,盡量不要責罵,這樣才能讓「籠子」與「安心」之間建立正向的連結,這也是寵物張老師認為飼主平常就必須做的課題。 

熊爸籠內訓練

▲做好「籠內訓練」對狗狗來說是好處多多!(圖/小魚提供)

許多人在飼養前並沒有好好了解飼養會遇到的問題,就開始飼養寵物,因此飼養後,許多的飼養困擾便接踵而至。不正確的飼養觀念也是造成寵物行為問題的主因,寵物張老師路易斯期盼飼主能透過參與飼養教育講座,一起學習當個了解動物且有責任感的主人,不要錯愛毛孩而不自知。(更多資訊歡迎參考:寵物張老師臉書

延伸閱讀:熊爸4招教好「籠內訓練」 幫狗狗好好休息、安定情緒

關鍵字: 汪星人籠內訓練路易斯吳宜樺寵物張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