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民主!江宜樺呼籲全世界挺佔中 但也盼望平和落幕

政治中心/基隆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仍持續進行,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受訪時,呼籲香港和世界各地民眾,大家共同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決心,但也希望香港以過去所展現自由與法治的精神,讓該起事件平和落幕。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明天就是重陽節,江宜樺上午到基隆市七堵區,探視人瑞朱妹女士,受訪時被問及香港「佔中」,他再次指出,自由、民主為普世價值,對於香港民眾爭取民主和普選,中華民國政府和全國人民都全力支持,但在抗爭過程中出現部分緊張局面,希望香港政府和抗爭民眾,都能秉持理性、和平的原則充分溝通。

江宜樺還說,相信以香港過去所展現自由與法治的精神,一定可以讓該起事件平和落幕,而政府未來會非常密切關注此事的發展,並呼籲香港和世界各地民眾,大家共同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決心。江宜樺連日在立法院備詢,都被問及香港佔中,多次表示希望民間各方理性平和、展開對話,讓事件和平收場,如果抗議情勢升高,危及僑民生命安全就會撤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