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季後賽/國聯外卡一戰定生死 兩個MVP爭高下

點評:好緊張…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聯外卡戰結束之後,國聯外卡戰緊接著在2日早上8時登場,由巨人隊在客場出戰海盜隊,這是屬於兩位國聯最有價值球員(MVP)兼領袖的戰爭,巨人隊波西(Buster Posey)與海盜隊麥克臣(Andrew McCutchen),這是1992年以來,首次出現前後任國聯MVP在季後賽競爭的情形。 

波西是2012年國聯MVP,該季他繳出打擊率3成36,24支全壘打與103分打點的成績,並幫助球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而麥克臣則是2013年得主,去年打擊率3成17,有21支全壘打與84分打點,幫助球隊打進1992年之後的首次季後賽。

▲巨人隊波西(左)與海盜隊麥克臣(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影像合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次兩個MVP交手是1992年的事,當時有90年得主,海盜隊的邦茲(Barry Bonds)對上91年得主,勇士隊的潘德頓(Terry Pendleton),當時兩軍在國聯冠軍戰交手,海盜最後以3勝4負落敗。22年後,同樣流著海盜血脈的麥克臣,要帶領球隊衝向分區系列賽。

本季例行賽對戰數據站在海盜這邊,兩隊曾進行兩次三連戰,都由海盜取得2勝1敗優勢,6戰拿下4勝先贏得立基點。不過巨人也不是省油的燈,2010、12年兩次世界大賽冠軍作後盾,以季後賽經驗來說對他們比較有利。

巨人隊2日將派出明星賽過後表現穩健的左投邦格納(Madison Bumgarner),本季奪18勝的他曾在今年7月29日對戰過海盜,僅投4局失5分吞敗。海盜先發右投瓦奎茲(Edinson Volquez)今年未對戰過巨人,生涯對巨人出賽11場表現不理想,戰績2勝2敗,防禦率5.72。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