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雙北旁邊差這麼多? 盤點基隆人最悲哀的10大怒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人好悲哀?《天下雜誌》公布的「台灣幸福城市」顯示,基隆不只幸福度再度墊底,民眾的不滿也是瀕臨極限。昔日繁華的雨到底怎麼了?媒體《網路溫度計》針對基隆當地的網路聲量進行調查,歸結出基隆人最悲哀的10大怒吼,一起來看看吧。

基隆,基隆港,雨都,幸福城市,福利,建設

▲基隆港與郵輪。(圖/記者徐文彬攝)

一、 明明在雙北隔壁,福利卻差很多:跟鄰近的台北市、新北市相比,基隆獲得資源和補助都相對較少,也讓當地的鄉親不是滋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 人口外流嚴重,找工作超困難:基隆的工作機會不多,迫使當地居民必須到鄰近縣市就業,連帶也讓遠距離通勤成為基隆人的痛。

三、 交通完全沒有規畫:台北和高雄有捷運,台中有BRT,但是基隆只有火車跟公車,市區道路整天塞車就不提了。

四、 城市行銷不受重視:基隆明明有許多在地特色和觀光景點,卻沒有得到特別的重視,就連霍夫曼的黃色小鴨都在這裡爆炸、消氣,讓基隆人好傷心。

五、 城市老舊被徹底遺忘:基隆市區總是充斥著老舊的公寓大樓,建築疏於保養,無形之中也暗藏了公安危機。

其餘基隆人最賭爛的5點還包括基隆港沒落、政府機關弊案叢生、馬路永遠舖不平、政黨惡鬥嚴重、以及城市完全沒有進步!親愛的基隆鄉親,天佑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