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菜等1小時還給3千小費? 美情侶:我們都經歷過:)

▲給超多小費的美國情侶。(圖/翻攝自Makenzie臉書,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出門吃飯時常會有些不愉快的經驗,像是服務態度差、餐點不好或是上菜太慢等等,近日美國愛荷華州(Iowa)就有一對情侶在等了一個小時之後才吃到主菜,但他們竟然破天荒的多給了100元美金(約台幣3000元)的小費,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根據《BuzzFeed》的報導,這對當時在錫達拉皮茲(cedar rapids)吃飯的情侶名叫Makenzie和Steven,女方在Facebook上表示,當時服務生用了20分鐘把水送上來,40分後他們拿到開胃菜,一個小時後才吃到主菜。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台灣,客人們要不是超級不爽就是直接「叫你們經理出來」了,但他們卻給了服務生100美金的小費,而餐點其實也才66元而已。Makenzie在Facebook上面分享了這張收據,上面還寫著:「我們都經歷過現在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所以我們想多給點小費:)」

▼餐點加上小費,他們那天一共付了166美元。

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是這樣的,我們今天晚上得到的服務品質的確很差勁,服務員用了20分鐘才送水上來,40分後我們拿到開胃菜,一個小時後才吃到主菜。周遭的人都在嘲笑這間餐廳以及他們的服務。沒錯這的確很糟,但這卻顯然是人手不夠的問題,錯不在服務生,他像發了瘋一樣到處奔走,也沒有對任何客人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根據我們計算,他一共負責12張桌子與吧台,一個人是沒辦法處理這些的。」

「我在那裡看他來回奔走,一直跟客人道歉,我就跟Steven說,我們以前就是這樣,而我現在一點都不懷念那個工作,我只是想賺小費而已。我們都覺得,這個服務生一定會因為服務不好所以拿很少的小費,甚至沒有,所以我們想給他多點小費,讓他開心點。在他發現之前我們就離開了,而且我說出這件事也不是想要別人誇獎,只是想提醒大家:在批評別人之前最好先看看狀況到底是怎麼樣,還有,永遠、永遠別忘了你一路上是怎麼過來的。」

這篇文章在臉書上引起廣大的迴響,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50萬個讚與將近20萬次的分享。在保養品公司工作的Makenzie沒料到會有這麼多人支持他們的行為:「這種情況下其實並不是服務生的錯,我們意識到自己可以對這位服務生更好一點。」

▼臉書上的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