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孩子被罰打掃「撿狗屎」 爸媽批興嘉國小「很奇怪」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很奇怪耶!

▲興嘉國小被家長投訴,孩童服裝儀容不合格就要「撿狗屎」作為處罰,但校方澄清是傳達上有誤會。(圖/翻攝自興嘉國小網站)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興嘉國小學童的家長日前在臉書上指控,孩子因為服儀檢查不合格,被學校廣播懲罰到校外「撿狗屎」,讓她覺得這樣的處罰方式「很奇怪」。但校方澄清,當時是告訴學童如果下次依然不合格,就要進行公共服務打掃人行道,「有狗屎也要撿起來」,可能是學童在傳達上造成家長誤會。

興嘉國小學務處侯主任解釋,學校從8月26日開學後,就向學生宣導服裝儀容將近一個月,也曾在親師座談會上跟家長解釋有關服裝等規定,但最近一次升旗時,發現還是有學生穿著超短牛仔褲等不合規定的服裝,因此當場告知違規學生,如果下一次檢查還是不合格,就要進行公共服務打掃校園和周邊環境。

侯主任說,公共服務的內容包括打掃學校周圍人行道,當時跟小朋友說要撿拾「人為垃圾」,除了一般垃圾,如果看到狗大便也要用夾子清除,沒想到學童回家竟只傳達了「撿狗屎」的部分,引起家長的誤會,而且最後校方考量時間等因素,也只讓學生在校內進行公共服務,並沒有真正讓他們到校外撿大便,事後也已經向教育處等上級解釋來龍去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