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薪資心情好!導師出50元「慫恿」學生從2樓往下跳

▲武漢漢陽一間小學的班導師,出50元獎勵學生跳樓,導致小四學童摔斷腿。(圖/翻攝自安徽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老師是這樣當的?漢陽一間小學的一名班導師殷志平,因為領到薪資心情好,就出50元(約台幣250元)慫恿學生從2樓往跳下,結果一名四年級的勇勇因為禁不住錢的誘惑,當場把左小腿摔斷。

根據《武漢晨報》報導,就讀武漢市某小學四年級的勇勇,從小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調皮鬼。5月的某一天,殷志平對全班說,今天他領到薪資很高興,只要哪位學生敢從教學樓2樓走廊欄杆外跳下去,他就當場發給那名勇士50元作為獎勵,勇勇一聽到馬上舉手說他要跳。

之後,殷志平和同學一起來到操場「為勇勇加油」,勇勇翻出二樓欄杆,猶豫幾分鐘後,就把手放開一躍而下,結果左腿當場骨折。勇勇的爸爸張亞雄接到噩耗後趕到醫院時,醫生說勇勇因為左腿骨折,必須要住院治療。之後張亞雄公司醫院兩頭跑,妻子也為了照顧兒子把工作辭了,前後還花了2萬多元(約台幣10萬元)的醫藥費。孩子出院前,醫生還跟張亞雄說,勇勇之後可能會有輕度殘疾的情況。

張亞雄一氣之下回學校索賠,但學校表示引誘孩子往下跳並不屬於教學範圍,所以應該由殷志平個人負責,學校則已經將殷志平開除。但張亞雄不滿學校的處理態度,一氣之下向漢陽區司法局求助,司法局相關人員表示,班導師作為一個成年人,明知道跳樓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卻還以金錢誘惑學生,很明顯已經構成故意傷害。開除殷志平是處以行政處罰,至於民事賠償部分,學校可以向殷志平追討全部或者部分的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