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準備懷孕的人注意!愛喝酒易出現自律神經失調

圖、文/美忍者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飲酒過量而導致隔天宿醉經驗的人應該不在少數。但是,總是覺得「又不小心喝太多了~」的人要注意了!

其實,飲酒過量是導致女性荷爾蒙失調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飲酒過量會導致荷爾蒙失調的理由

飲酒後的隔天,有時會覺得體溫變高。這是因為酒精在分解時會產生熱的關係。1g的酒精約可以產生7大卡的熱量。飲酒到深夜或是飲酒過量時,分解所產生的熱量可能殘留到早上,體溫就會變得比較高。

這個狀態會造成睡眠會變淺,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與女性荷爾蒙的分泌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這也是會成為荷爾蒙失調的原因。此外,因為分解酒精釋出大量的熱能以後,身體就有可能著涼。這也是成為虛冷症的原因,還會造成荷爾蒙失調。

總是一不小心就會飲酒過量的人,應該規定自己1天的飲酒量。此外,建議大家一杯酒配一杯水,就可以預防飲酒過量了。

■測量基礎體溫

測量基礎體溫並製作圖表,這麼一來就可以看出飲酒過量的隔天體溫會比較高。即使覺得「並沒有那麼醉~」的時候,還是有可能對身體有所影響,所以一定要進行確認。手機APP有許多是可以輸入基礎體溫製作圖表的,大家可以活用看看。

所謂的基礎體溫是早上醒來後下床之前,躺著時所測量的體溫。使用婦女用的體溫計就可以測量到小數點以下第二位了。只要測量體溫就可以確認荷爾蒙是否失調。

正常的情況下,從生理期到排卵日之間屬於低體溫期,體溫應該低於36.7℃,排卵日以後屬於高溫期,體溫應該比36.7℃要來得高。低體溫期結束後,體溫會稍微下降然後再上升,體溫下降的時候就是排卵日。

若是高溫期持續不斷,就有可能是懷孕了。若是低體溫期持續不斷,即使有生理期也有能沒有排卵,所以最好到婦產科接受醫生的檢查。

不論是為了保持美麗或是為了生小孩,荷爾蒙的平衡都是非常重要的。飲酒過量或是在意荷爾蒙的平衡的人,一定要每天測量基礎體溫喔!

◎作者:継田 理恵/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868)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