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電台關台引爭議 網質疑站方權力無限上綱

▲PTT Radio關台一事,造成鄉民們熱烈討論,不少網路名人都跳出來聲援。(圖/翻攝自PTT金寶電台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TT站方30日因質疑站長金寶(Kinple)涉及私下向廠商要回扣,決定關閉PTTRadio停止其業務、粉絲專頁等等,並暫停Kinple職權,靜候調查。公告一出造成無數鄉民反彈,質疑站方執法過當,在PTT八卦板造成異常熱烈的討論。而網路名人qn、email5566也都出來力挺,表示將PTTRadio關台讓她們非常震驚。

PTTRadio30日突然遭到站方關台,站務yunjin公告表示,近日常接獲檢舉PTTRadio私下向廠商收取回扣金錢、票券或是商品,為保持PTT自創立以來,嚴禁商業行為的宗旨,決議暫停其業務,靜待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公告出來之後,造成無數鄉民反彈,有網友就質疑,根本沒有證據為何可以直接取消權限,站方權力根本無限上綱;也有網友認為allyours明明是公關部站務,為何可以跨區到版務部舉發公告,還在被取消發言人的權限下聯名;甚至有網友質疑,根本就是「689」將魔爪伸入PTT,企圖要瓦解PTT。

鄉民們的老婆楊伊湄(email5566)得知關站消息後,在八卦板上發文力挺Kinple,表示跟他的幾次合作雖然後是義務性質,但Kinple展現出來的執行力和堅持讓她非常佩服。她也指出,PTT Radio關台造成原本規畫好的藍圖都要重新開始,對她跟不少鄉民都是件非常可惜的事。

▲網路名人黃拉結(qn)在知道消息後表示難過與震驚。(圖/翻攝自黃拉結臉書)

PTT名人黃拉結(qn)也在臉書上表示,聽到關台的消息讓她十分震驚與難過,同時並表示,請鄉民不要繼續在八卦板上繼續討論這個話題,這樣會讓八卦板無法討論其他議題,導致被靜版,造成非常多重要的資訊無法在第一時間傳遞。

對此,台長Kinple對於金錢方面的指控全然否認,同時表示只有收取媒體用的公關票卷、商品,而且都沒有變賣,都是留作自用。至於yunjin指出Kinple的商業合作都未經站長同意,Kinple則回應,「站方並沒有給予我相對資源,我為了平台的運作而去尋求外部資源合作,站方沒有資格過問」,而Kinple已經在晚間另外成立非PTT授權的電台粉絲專頁。

▲qn在PTT金寶電台成立新粉絲頁後,隨即在上面表示加油!(圖/翻攝自PTT金寶電台粉絲專頁)

而公關站長yunjin面對鄉民的質疑,也在晚間8點29分公告澄清,表示停止營運並不代表砍版、關掉粉絲團,而是先隱藏,等到事情釐清後會再重新營運。而關於最多網友質疑為何會有allyours聯名,他也指出,因為所有粉絲團的管理權限都在allyours身上,這也是他必須署名的唯一原因。

他也宣布3點公告表示,第一:目前手上握有兩間不願具名的公司指證Kinple有索取利益行為,但為顧及企業行銷考量無法立即公布;第二:曾有不只一間媒體詢問PTT Radio是否能代表站方為媒體管道,但站方至頭到尾都沒有授權PTT Radio有權限,站方需要Kinple解釋為何對外口徑不一;第三:公關部前身活動部就曾接獲多次PTT Radio已經違反其旗下唱片內容的公播權利,多次與Kinple溝通仍不了了之,盼望Kinple能盡快回答問題。

Kinple在晚間10點24分在SYSOP版上出面回應yunlin,表示yinlin有通知他要出來,但表明不緊急但是很重要,所以約在禮拜3晚間,他根本不知道是信中提起的是此事,站方還自行對外放話,引發爭議。Kinple還說PTTradio從主機、器材、設備、異業合作、通告、FB管理都是他一手處理,他就不辛苦嗎?同時要求站方還他PTTradio粉絲專頁,他會自行改名不會在掛上PTT的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